網頁導覽

我愛的人 忘了我—認識老人失智症 座談會

2007-05-08 記者cha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五月是感恩、溫馨而熱鬧的月份,呼應著春末暖和的天氣,五月有著兩個重大節日:母親節及浴佛節,本家更於五月份舉辦「關懷銀髮族—認識、預防、緩和老化」系列座談會,週週都有新課程,以期本家全體能在這樣知識的薰沐下,更上層樓。
  四月最後一週,本家邀請國軍台中總醫院精神科社工員潘婉瑜小姐來跟長者們分享如何當個「快樂的銀髮老人」。席間潘社工又動又唱的說明方式及活潑的氣息感染了在場的長者們,院民都很愉快的跟著學習,一場課下來潘社工使出渾身解數來吸引長者的注意,還不斷走到台下跟院民互動,讓師姑師伯很高興地學習。
  而五月的第一週則是邀請國軍台中總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林明燈為本家工作人員及院民分享關於失智症的議題:「我愛的人 忘了我—認識老人失智症」,林醫師用心的準備精采的簡報,深入淺出的為聽眾講解失智症的種種,介紹中間還細心穿插幾則笑話以免聽眾過於疲累,雖然本家工作人員沒有太多列席參與,但相信隨著廣播系統的傳送,院民與現場工作人員都獲益良多。
  接下來還有三場座談會要舉行,精采可期,歡迎踴躍參加。
  場次 專題題目 時間 主講人
  1 快樂銀髮老人 4/30(一)
  9:30-11:30 國軍台中總醫院精神科社工潘婉瑜
  2 我愛的人 忘了我—認識老人失智症 5/8(二)
  9:30-11:30 國軍台中總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
  林明燈
  3 照顧自己也照顧他人—如何照顧失智老人 5/15(二)
  9:30-11:30 國軍台中總醫院精神科社工吳佳純
  4 珍愛自己—長者的自我肯定
   5/21(一)
  9:30-11:30 國軍台中總醫院精神科社工吳佳純
  5 大長輩,小小孩—跨年齡的融洽相處 5/28(一)
  9:30-11:30 國軍台中總醫院精神科社工吳佳純
  
  

影像

活潑的教學
與會人員用心聽講
簡報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