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法鼓山與傑青志工隊

2006-12-10 記者phon13.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長期以來每月第二週星期日上午皆會看到白衣藍領的身影,在本家穿梭引導長輩們到一樓參加活動,這是法鼓山的師姑師伯們歡喜服務的身影。今日更特別的是還有草屯商工傑青志工隊學生一起投入本家關懷長者的活動,積極熱情的學生一早即到本家先彩排,是一群難得的”八年級”年輕學子,可見在服務過程中獲得的成長不可限量!
    活動一開始法鼓山的師姑師伯以「俚語猜謎」作為開場活動,猜中的阿公阿嬤都很有成就感,接著主持人拿著紙公雞、紙貓,麥克風放在紙上居然可以發出聲音,謎底揭曉,維妙維肖的聲音來自一個從國小三年級就來本家關懷長者的國中女生。活動期間法鼓山的師姑師伯及學生們幫阿公阿嬤按按肩膀,阿公阿嬤開心極了,沒有被服務到的阿公還舉手說想要按摩,可見這小小的動作對長輩們來說是也是可感受到他人關懷的一種方式。
  接著草商傑青隊的學生們帶來短劇表演,以及手臂運動、伊比丫丫帶動唱、旗幟遊戲等,手臂運動時某位阿公自行用左手來協助不方便的右手舉起來,這種不卑不亢的精神,值得敬佩與效法。活潑熱情的學生邀請阿公阿嬤上台玩遊戲,簡單的遊戲帶給院民們很大的成就感,還可獲得獎品。最後主持人邀請院民唱歌,在沒有卡拉ok的伴唱下,本家的國、台語歌后分別唱了”雙飛燕”與”桃花鄉”,嘹喨的歌聲配上志工們生動的伴舞,營造了非常歡樂的氣氛。
   本家院民在今日度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細心的草商傑青隊學生在結束後還開檢討會,希望未來每月來本家都能帶給阿公阿嬤們溫暖與快樂。
  

影像

我可以舉起右手喔!
黃旗舉起來,紅旗放下來
嘹喨的歌聲,生動的伴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