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法務志工隊成立大會

2006-11-28 記者mi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法務志工隊成立大會已於十一月二十八日上午於菩提醫院七樓雪廬紀念堂圓滿舉行,會中常務董事簡金武老師代董事長致詞,以創辦人 雪公老恩師手訂之本家四大誓願--「施診施藥、精神安慰、祈禱法會、助念往生」期勉大家能將之發揚光大。
  本家董事陳雍澤老師以「再創生命之高峰」說明慧命是無窮盡的,雖然每個人的壽命均無法超過一百二十歲,且人生七十古來希,過了六十五歲身體狀況已漸走下坡,然而加入法務志工以淨土念佛法門自利利人,當生脫離六道生死輪迴,往生極樂,到了極樂又一生成佛,利益無量無數眾生,如此將有限的生命再創永恆的高峰。
  會中並由簡常務董事代董事長頒發各組幹部聘書,計有助念組(又分為四小組,每小組設正、副組長各一人)、關懷組、接待組、法會組及香積組。每位正、副組長悉發菩提心,悲智雙運,擔荷起自度度他的菩薩事業。
  成立大會圓滿後,由本家董事吳碧霞老師講授「關懷與助念之實務經驗」之專題,以自己住院開刀為例,說明志工關懷的重要性,再舉其母親臨終助念的過程為例,說明臨終種種的障礙及助念的重要,特別期勉大家集思廣益,擬訂關懷及助念的具體要領,俾使如法成就往生極樂。
  

影像

主席致詞
頒發幹部聘書
吳碧霞老師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