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佛教的臨終關懷研討會

2006-07-28 記者lfu_9212080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今日舉辦了臨終關懷研討會,距上次舉辦相關主題研討會已相隔十年之久。所以在事先準備的工作相當謹慎,除了舒適的上課環境外,本家還提供了午餐與茶敘。事先也寄出邀請函,希望各安養護機構與相關單位共襄盛舉。
  活動當天,出席的人數相當踴躍。本家邀請常務董事簡金武老師講解「生老病死─從十二因緣談起」,也邀請到林永義檢察官解說「死亡相關的法律─民法親屬、契約關係」,下午由菩提醫院徐秀寶醫師來說明關於醫療方面的「緩和醫療、死亡判定」以及本家法務組長郭宗旻組長分享「臨終助念的意義」及實務經驗。在每堂課後,也開放與會人員提出問題並請演講解者解答,下午的討論,董事長也專程由台北南下參與,互動相當良好。
  本家舉辦這場臨終關懷研討會,主要就是要讓大家關懷並注意這個議題,死亡並不可怕,死亡也是每個人最後必經的過程,只要在生前做好規劃,並且與家屬或安養機構有良好的溝通,死亡也可以美如秋月。
  

影像

與會人員認真上課
中場開放提問
董事長主持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