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中央社關於本家駁斥善款被掏空之報導

發布標題:中央社關於本家駁斥善款被掏空之報導

發布期間:2010-12-08~2011-01-01

發布單位:主任

發布內容

疑掏空善款?菩提仁愛之家駁斥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縣7日電)媒體日前報導「菩提仁愛之家」涉善款掏空案。台中縣菩提仁愛之家主任倪榮隆今天指出,絕無掏空情事,所涉案由是違反政府採購法案,且台中地方法院已在民國92年宣判無罪。

倪榮隆表示,壹週刊在今年10月間報導,檢方偵辦「菩提仁愛之家涉善款遭掏空弊案」涉嫌吃案。當年承辦檢察官在今年10月14日發表聲明指出,全案已於90年間起訴,並無包庇、吃案。

倪榮隆指出,菩提仁愛之家所涉案由並非掏空善款,檢方是以涉違反政府採購法起訴菩提仁愛之家人員及相關業者等多人,且台中地方法院於92年已判處所有被告均無罪。

倪榮隆表示,菩提仁愛之家的財務報表均依規定編製,並經會計師簽證,內政部依財團法人相關規定查核,一切收支都符合規範,相關不動產買賣則是依董事會決議辦理,並以不動產處分計畫向主管機關核備,不可能圖利他人。

倪榮隆指出,提告人陳述內容已影響菩提仁愛之家聲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991207

檔案下載
此項消息沒有提供檔案下載!